莫博士:iPhone7讓人進退兩難,買不?



美國著名科技產品測評專傢沃爾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俗稱“莫博士”,撰文指出,蘋果最新發佈的iPhone 7智能手機讓他在選擇時陷入瞭進退兩難的地步,到底是買還是不買,相比較以前,這種抉擇顯得更加困難瞭。以下是莫博士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初看上去,人們將很難說出蘋果將於周五開始銷售的iPhone 7和7 Plus智能手機與2015年版以及2014年版的iPhone系列智能手機到底有何區別。它們看上去幾乎如出一轍,而且尺寸都一樣。但是,如果用戶用手觸摸一下,其中的差異就會一目瞭然瞭。iPhone 7和7 Plus手機配置瞭更好的攝像頭、電池續航時間更長、具有防水功能、存儲空間增加一倍,更為重要的是,價格與此前版本的iPhone相比,也高不到哪兒去。

此外,用戶如果進一步觀察的話,還會發現一些其它的情況:此前存在已久的非常好的標準耳機插孔卻不見瞭,本來這種耳機插孔能夠適合用戶所有的耳塞和耳機。當然,我知道,我並沒有為此變化而感到瘋狂。

此前,我使用4.7英寸的iPhone 7和5.5英寸的iPhone 7 Plus已經有近一周的時間,這兩款手機都配置瞭性能大幅改進後的iOS 10操作系統(此系統也將從今天開始普及到舊版的iPhone系列手機之中)。當然,我對這兩款新版手機留下瞭深刻的印象,但是我也感到一點厭煩和無耐。在此,我想做以下一些解釋。

深刻的印象

總體而言,蘋果今年推出的新版iPhone系列智能手機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方面就是,這是一款非常好的手機,在多個方面都好於此前版本的iPhone系列手機,盡管外觀設計沒有台中坐月子費用進行更改,而且還撤銷瞭此前版本中的標準耳機插孔。

在此,我主要闡述新版iPhone 7系列智能手機的五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特征。

第一,蘋果將每個價格水平上的iPhone 7和7 Plus兩款智能手機的存儲容量都增加瞭一倍,從最低32GB容量(更小型的iPhone 7售價為649美元)起步,一直到256GB(最高容量的iPhone 7 Plus售價要昂貴一些,為969美元)。蘋果此番增加新版iPhone的存儲容量可謂姍姍來遲,但是,雖然存儲容量提高瞭,但新版iPhone的售價卻沒增加太多,例如,更大尺寸的iPhone 7 Plus隻比去年類似的手機貴瞭20美元。

第二,就是新版iPhone的電池續航時間延長瞭。蘋果聲稱,小尺寸的新版iPhone每次充電後的續航時間延長瞭兩小時,而較大尺寸的新版iPhone每次充電後的續航時間則延長瞭一小時。這主要是由於蘋果為新版iPhone配置瞭更大的電池和更加靈敏的新處理器,而這種新處理器使用低功率的內核來支持常規的手機功能,隻有在需要的情況下才會啟動高功率的內核。

手機中的電池續航時間一直很難測試,因為這非常依賴於用戶如何使用手機以及手機在尋找強勁的蜂窩或無線網絡時的困難程度。另外,在我的短期測試期間,新版iPhone 7系列手機的電池續航時間都不錯。

更大尺寸的iPhone 7 Plus每天能夠輕松使用13至15個小時,處理大量的不同任務,之後電池中還會有剩餘電量。例如,我在試用iPhone 7 Plus時,使用瞭將近14個小時之後,仍剩餘14%的電量,當時我已經從舊金山飛回到我在華盛頓特區的傢中,而且我還一直使用這款手機來連接蜂窩網絡以及酒店、機場和航班中的無線網絡。這樣的電池續航時間是我此前一直夢寐以求的。相比較而言,更小尺寸的iPhone 7智能手機的電池能夠續航12至14個小時,而且期間我還連續數小時使用瞭流視頻和流音樂服務。

第三,新版iPhone 7系列手機具有較好的防水功能,即使被浸泡在廁所裡,或者是長時間地泡在泥漿中,這款新手機仍能夠完好地工作。(三星手機具有短時間的防水功能。)我試著將一款iPhone 7手機浸泡在裝滿水的大攪拌碗中,時長約為20分鐘(蘋果宣稱可以放到水更深的地方,而且時間可以更長——例如放到水深1米的地方浸泡半個小時)。當我從水中拿出手機時,這款iPhone 7仍完好如初,而且仍保持幹燥。唯一的影響就是音質聽上去有短暫的沙啞場,持續瞭約5分鐘,另外就是要等到5個小時之後才能對這款手機充電。

第四,當屬新版iPhone 7系列手機中的攝像頭。在我看來,對我這樣一個一直沒有買過高級相機的業餘攝影愛好者而言,舊版iPhone中的攝像頭就已成為我有史以來擁有的最好攝像頭瞭。然而,蘋果卻在iPhone 7中再次更新瞭攝像頭,配置瞭更大的f/1.8光圈的功能,擁有更好的閃光效果,而且還能夠抓捕更多的顏色效果。而且,這才是開始。在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更小尺寸的新版iPhone手機,此照相機如今已經有瞭光學穩像功能,可以限制鏡頭晃動產生的不佳效果,這一功能隻是出現在去年推出的更大尺寸的手機之中。

相對昂貴的iPhone Plus如今配置瞭兩個攝像頭,一個是廣角攝像頭,一個是遠距攝像頭。在軟件的支持下,這兩個攝像頭可以合二為一,而且可以容易地進行操控。事實上,這種漂亮的變焦雙攝像頭是我首次看到後就能吸引我使用大顯示屏手機的功能。

第五,就是操作系統。新版蘋果iPhone 7系列智能手機配置瞭iOS 10操作系統,當然,這裡我並不是要來評述iOS 10。從所周知,iOS 10是一款獨立於iPhone 7的產品,但是,二都卻能夠進行完美結合。我發現,iOS 10系統幾乎每一個功能都更快更好。鎖屏通知、配件、控制中心等都有機聯系在一起,而且使用起來也更加便捷。信息、地圖、音樂、新聞和其它功能也都得到瞭大幅改進。例如,一些小的功能也令我感到震驚,例如,新版iPhone手機甚至能夠自動保存我的行車路線圖和我停車的方向。

無論如何,新版iPhone 7系列手機運行速度更快,而且顯示屏更亮,而且還配置瞭立體揚聲器。但是,我在試用過程中,並沒有因此而拍案叫絕。

在新版iPhone 7系列智能手機中,蘋果還用非機械、非移動按鈕取代瞭此前版本iPhone的主按鈕,這些新按鈕使用振動“引擎”來模擬按壓按鈕的感覺。我認識的三位用戶表示,這感覺就像是按在整個手機的底部,而不僅僅是按鈕。但是,這個功能並沒有困擾我。

煩惱之處

讓我感到煩惱的是,就是蘋果取消瞭iPhone 7系列手機中的耳機插孔。的確,蘋果此前有過撤銷標準功能的事例,例如在1998年撤銷瞭首款iMac電腦中的軟盤功能等。

我經常抱怨蘋果的動作太快,但是,從一定程度上而言,我總是認為這種撤銷部分功能的舉措有它本身的意義,因為被撤銷的部分(軟盤、光驅、以太網接口等)的使用量越來越少,而且還有更好的功能來替代它們,例如更好的光驅、雲服務和無線上網等。

但是,就新版iPhone 7系列智能手機而言,沒有什麼證據讓我看到3.5毫米的耳機插孔的使用量越來越少,而且也沒有遇到什麼障礙。事實上,這種耳機插孔能夠很好的傳輸音樂、播客和通話等內容。蘋果聲稱,此次新調整措施主要是為瞭節省更多的空間,從而安裝更大的電池和其它元件。

另外,我也沒有看到蘋果提供更好的耳機替代品。很明顯,蘋果公司正在嘗試將整個行業引向無線耳機領域,然而,由於藍牙連接效果不佳、保真度不高(特別是在使用音樂服務時)、以及電池續航時長受限等,這種引導一直不是太好。

作為一種過渡產品,iPhone 7仍然配置瞭蘋果傢族化的白色耳塞和一個免費的適配器,隻是在手機底部配置瞭一個Lightning接口而已,雖然不是標準的音頻插孔,但聽上去效果幾乎一樣。但如今,如果沒有笨重的適配器,用戶也不能再在長時間打電話或聽音樂的同時對手機進行充電瞭。

總體而言,我認為蘋果的這種調整不是變好瞭,而是變壞瞭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蘋果辯稱,幾乎沒有用戶在聽音樂的同時還在對手機充電,這一點我非常不同意。

下個月,蘋果就將推出無線藍牙耳機瞭,名為“AirPods”,或許這種新耳機能夠解決舊版無線耳機所存在的一些問題,並推動這種轉型過程。AirPods耳機使用定制化的W1芯片,可以讓藍牙連接功能更加穩定,並讓藍牙音效更好。在我試用預先生產的AirPods之後,我發現這些耳機能夠達到蘋果承諾的效果,而且我在聽音樂時也能夠對手機進行充電。

但是,每次充電之後,售價159美元的AirPods耳機隻能讓用戶聽音樂的時長隻能持續5個小時,而通話時長則隻能持續兩個小時。盡管蘋果宣稱對此有一些補救措施,但在我看來,這種AirPods還是存在標準無線耳機所不具有的一些缺陷。

(備註:在我試用期間,AirPods在充電方面的確存在困難,因此蘋果進行瞭更換。由於這款產品需要到10月底才能全面推出,因此我認為蘋果屆時能夠解決這些問題。)

我相信,無線耳塞和耳機的革命正在向我們襲來,或許,幾年之後,這些耳機的電池續航時間會增加一倍或增加兩倍。但目前而言,蘋果此番調整標準耳機的做法的確給用戶使用手機帶來瞭一些障礙。這的確讓人厭煩,值得否定。

無奈之處

我對蘋果自上而下的重新設計iPhone的做法感到一絲無奈。但是,iPhone 7並非如此。蘋果已經承認瞭這一點,而且還強烈暗示大幅改變新iPhone的設計或許要到明年才能出現,而明年恰恰是iPhone誕生10周年。

當然,有很好的理由來重新設計iPhone的外觀和感觀,這一點,通過三星手機就可以看出來。例如,三星和其它手機制造商努力將諸如iPhone Plus手機的大顯示屏整合到更小尺寸的手機之中,而且仍台中月子中心評比能夠配置更大的電池。但是,這些iPhone仍然有較大的空間來安置相應的顯示屏和較大的上下邊框。

另一個缺陷就是,iPhone仍缺少無線或感應充電功能,要想增加這一功能,蘋果可能還需要進行重新設計。

總論

iPhone仍然是一款優質智能手機,最新版本的iPhone在很多方面都超過瞭舊版iPhone。與競爭對手三星不同的是,蘋果公司不會因電池爆炸等嚴重的問題所困擾。但是,全新的耳機事宜讓用戶在選擇iPhone 7時面臨著更大的困難,這種難度也超過瞭此前。

當然,用戶如果能夠容忍耳機問題,那麼買上一款新版iPhone 7,也不是什麼錯誤,特別是用戶在像蘋果那樣每年更換一部新版iPhone的情況之下。


值得註意的是,新版iPhone 7系列智能手機的確擁有瞭諸多無可爭議的改進功能,但無論如何,這種升級與此前的一系列iPhone升級功能相比,就顯得捉襟見肘瞭。有人可能還想再等上一年,以等待蘋果下一款真正的重磅手機出現——至少會配置更好的耳機解決方案。■

參考報價:¥6188



本文來源:PCPOP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nigr0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